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karyl的流浪梦奋斗史 part 5 @Australia打工度假开始了

2012 @ Australia: 澳洲打工度假开始了! 扫街找工作去吧~

到了澳洲的第一个月,我开始了扫街,什么是扫街呢?意思就是print了一大叠的resume 一家家店走去自我介绍, 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一番,看有没有店家真的刚好需要人就请你了. 刚到澳洲的我还是非常的不自量力地去挑工作,我找的工作都是必须要可以练习我英语口语的工作,意思是House keeping, 农场这种不需要讲话,只需要体力劳动的工作我全部是不接的.为什么这么挑呢?这是因为我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所受的屈辱! 当时我们的客人里也有外国客人,其中澳洲人的英语懒惰的腔调特别重, 我之前有说过我小学中学大学都在china town,英语底子是好的可是口语没有机会练习所以很差,而且在新加坡学了些singlish. .当时我在新加坡就遇到了这么一个澳洲女人,当我跟她解释我们公司的服务的时候,我们沟通有点不良,那澳洲女人竟然说: Ask your boss send someone who can speak English! 我真的很生气, 不可否认我们的英语说得没你澳洲人好,你可以试试看你说中文有没有我们好啊?至于那么侮辱人吗?所以我这次来澳洲是铁了心要学好英语口语的.因此在选工作方面非常挑.

所以当时我就只有一种选择,也就是餐厅waitress. waitress很好,可以跟当地客人聊天练英语,而且也交了很多朋友.马来西亚人不愧是语言天赋比较高,差不多两个月左右,我的英语口语就可以骗得了人 了,哈哈.进步神速. 幸运的是我工作的餐厅还是Darwin no.1的高级餐厅, 有包吃而且东西很好吃. 可是当waitress的时段一般不长,一个晚上可能只有4,5个小时.因此我赚的钱可以说是入不敷出. 辛苦工作了两个月才存了500澳币. 最后我只能向现实妥协了,在澳洲人脉就是一切,当你认识了很多朋友,你会发现工作机会很多, 没办法之下我接了一份resort housekeeper 的工作. 天啊!体力劳动真不适合我,我就适合耍耍嘴皮子的工作. 在澳洲的第三个月,我早上在酒店打扫房间,洗厕所,擦地板,倒垃圾什么的都做过. 晚上就是在餐厅当waitress. 第三个月总算存得比较多钱了.可是我还是不甘心,我真的只能靠体力赚钱吗? 就没有其他工作可以给我更好发挥的





 
2012 @ Australia: 幸运之神的眷顾! 澳洲铁人三项打工生活开始了!


当我在resort里打扫房间的时候,我依然没有放弃找其他工作的机会,我常跟别人说:骑牛找马.不要什么都不干,一直在等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浪费时间, 不满意的工作也可以先做做,同时再找其他的.谁知道你这份不满意的工作里会认识什么样的人,可以给你什么样的机遇?当时的我,早上打扫,下午找工作,晚上 餐厅,忙得不亦乐乎. 时间过得非常充实, 结果幸运之神眷顾我了.竟然给我找到一份澳洲preschool teacher assistant的工作! 这是当地人才能得到的工作机会,没想到我去应征竟然应征上了. 一个很大的理由是我大学的时候有考救生员的certificate,所以我会急救知识,而这个职缺恰好是需要这张文凭的!好佳在我有把文凭带去澳洲, 所以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啊^^ 

这个幼儿园的工作是朝九晚五,星期一至五的,意思是我早上那份housekeeper 的工作要辞掉了. 所以我回去resort辞职去了,没想到老板说满意我的工作态度,要留我.而且当时其他的Housekeeper 都是些中国人,法国人,印尼人,香港人等等.几乎全部语言我都可以通, 没想到的是老板竟然说不然你只要星期六日回来当supervisor 查房就好了! WHAT! 这种好事竟然给我遇上了??? 真的很惊喜啊~ supervisor 的工作超轻松的,就是早上排roaster, housekeeper 打扫完去检查看看干净不. 其他时间去处理一下其他客人的客诉或者要求之类的. 反正就是超级好的工作, 我当然马上答应下来了! 我是那间酒店第一个采用的part time 亚洲人supervisor . 所以当时的我,连续6个月,星期一至五早上在preschool 上班,星期六日早上在resort supervisor, 晚上一个星期五天在餐厅当waitress. 简直是铁人了有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