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karyl的流浪梦奋斗史 part 6 @Australia环澳游


2012 part 6 @ Australia: Working Holiday中的Holiday 正式开始!

在短短六个月的铁人打工生涯中, 我存了很可观的钱,我又开始流浪去了. 所谓的working holiday, working + holiday才对.所以钱存够了,是时候开始Holiday了啦. 开始环澳了~去了Cairns 大堡礁那里住了2个月,后来一路向南,还去了brisbane, gold coast, Melbourne, sydney等等. 我旅游的方式一向是自己一个人的.很多人会问说一个人的旅游你不怕吗?不寂寞吗? 所以我又要重提我的口头禅: 我喜欢那种不需要每天都和他们联络聊天,然后当我们见面时 依然可以玩很疯的朋友! 基本上之前在darwin 呆了7,8个月 那时候已经交了很多的朋友, 他们离开darwin后分散在澳洲各处, 人脉已经很足了. 那时候我去到一个新的地方,我就会联系这些很久没联系,可是约出来还是一样感情很好的朋友玩所以我在一个人旅游的时候并不寂寞. 真的去到一些没朋友的地方的话,我也有办法在背包客栈里搭讪新朋友的,哈哈. 我就这样一路向南,玩了几个月没工, 直到一年签证期满,我还是带了可观的存款回到了马来西亚. 在澳洲的一年生活,完全是大开眼界,该吃的苦都吃了,该见的人也都见了,该玩的也玩了.可是回到马来西亚的我,还是觉得还不够,我还想要更多~ 最后我选择了韩国当我的下一站.为什么选的韩国呢?在韩国篇的故事里再告诉大家吧….



很多人跟我说,很羡慕你现在这种云游四海自由自在的生活。没错,我现在就是人在巴厘岛上,无所事事,住了两个月,那么悠长的假期,不用工作,那么闲在这写文,看起来好像很好啊。 昨天看见以前中学同学在po她的心路历程,里面一句话打动了我,所以才有今天这一篇文,那句话是这么说的: 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你的眼前。如果你不花时间去创造你想要的生活,你将被迫花很多时间去应付你不想要的生活。这句话和我的情况 是非常的贴切的. 当年我离开comfort zone的槟城,去了地狱一般的新加坡,就是我知道我想要的生活留在马来西亚不可能实现,还不如冒险出去拼一回.只要你可以为你自己的选择负责,不要后悔,那就值得一试. 我给我自己的理念是这样子的,舍得舍得,如果我必须舍弃一些东西,我务必也要得到一些东西.俗语说:跌落地捡把沙.不吃亏.当年我在新加坡辛苦工作一年, 换来我在澳洲的一年. 而在澳洲的一年又间接导致我现在在韩国工作,所以说际遇这种东西是多么的有趣. 就是这种每天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际遇,而这机会又可以为你未来带来什么改变,对未来的好奇驱使我一直前进,去探索不一样的地方

当你在羡慕我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的时候,想想其实背后我做的各种选择以及我自己承担了多少的后果.相信我,只要你有承担后果的心理准备,你也一样可以向我 一样翱翔. 不要给自己很多的藉口不去尝试,当初只带着2000澳币开始人生征途的我,别告诉我你口袋没有这么小的一笔钱, 梦想只是想不去做的话,真的只是梦一场.今天这几篇故事融合了我两年的人生,2011 2012写完了。其实有更多小细节不是这么廖廖几篇文可以带过的,怕大家会无聊就不写那么详细了.有机会出来喝茶可以再聊~ 我新加坡和澳洲的回忆就到这里,而韩国的故事还没开始呢想继续看下去吗?


Sydney 

Melbourne

Gold Coast


Cairns


Melbour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