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6

karyl的流浪梦奋斗史 part 7@Korea是我下一站

2013 @ Korea:行前规划


话说2012年年尾 karyl 澳洲打工度假1年限期到了,是时候要回马来西亚了。身上带着一笔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这笔钱,说拿来做生意置产也不够,拿来存在银行回报率又不高。说在 新加坡再找一份工作吧?又担心自己跑去澳洲,这一年在履历表上是属于空白的。 最后我想想不然用这笔钱来upgrade自己好了,我大学时期有副修1年半日语和1年的韩语,那时候我在想要去日本还是韩国好呢?我想学日文和韩文应该跟 学英语一样吧?当初我去澳洲,23个月期间就口语进步神速,日语韩语有底子的话,加上当地环境每天和当地人聊天的话应该3个月就口语就可以进步了吧?所 以最后我决定日本和韩国都要去,一开始的计划是3个月韩国3个月日本。所以我和我妈说,我三个月后就回来了哦^^ 到现在我还被我妈投诉说我骗她,说去三个月结果现在已经第三年在韩国了,哈哈~

我当初选择先去韩国是因为我在澳洲认识了一群韩国好友,那时候我和一群韩国人一起住,韩国人这个种族很有趣,非常的团结及护短,如果他们中一个韩国人喜欢 你,那么他们一群韩国人都会喜欢你,如果其中一个韩国人讨厌你,全部韩国人也会讨厌你哦。好家在我是被喜欢的那个。当时在澳洲和我同住一个屋檐下的韩国人 一直都很照顾我,他们厨艺好好,每天煮大餐给我吃,生日还给我搞surprise party,在家里我们都是以哥哥姐姐相称的,我可以说是家里最小的,所以韩国人敬老爱幼的个性我是体验到了。和这群韩国人一起住的回忆可以说是我很难忘的回忆。我们现在都还保持着联系呢。

因为他们的关系,我决定先去韩国,因为还有照应嘛。好!决定了就马上行动,找学校去了~ 韩国三大学府 SKY, Seoul University就是首尔大学 Korea University就是高丽大学 和Yonsei University就是延世大学.这几家大学可说是名校哦~其中韩语课程最有名的就是延世大学了。要选就选最好的,因此我就报了学费昂贵的延世大学语学 堂了!



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在澳洲的时候很照顾我的韩国兄弟姐妹们,里面大部分是韩国人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